等闲变却故人心

关于

很难得又是一个晴天,山上金黄的银杏叶已经掉光了,别的树上还挂着将落未落的枯叶,干巴巴的苦楝子都成了别样的景致。
这样看过去太阳正正地悬在南塔上,明明该是温暖的天气冷风还是不解风情地刮在脸上。路上遇到了三只微胖的干净的橘猫,忍不住跟在他们身后,但都不是我的九尾。我的九尾鼻子总是脏脏的,怎么也洗不干净,我的九尾总是会在我一招手就颠颠儿跑向我,不管是第一次见面还是在家里给他喂小零食,我的九尾总是会紧紧地跟在我身边。
情绪和病症总是反复,夜里又会有睡不着的时候,白天又会有烦躁的时候,吃药就像吃饭一样咕噜咕噜地灌下去。从前睡觉前总喜欢在脑子里编一些小故事,现在故事里的人都不见了,药物带来的睡眠永远都是汹涌而至,来不及去想。睡得最好那段时间都是九尾躺在我枕头边打呼噜的日子,他踩奶总喜欢露出爪子老是弄疼我,很讨厌的。
昨天捡回来的小家伙也是个没心没肺的,折腾她一阵子舒服了马上就打起呼噜,她喵喵喵地唤着让我轻轻摸摸她,没想到我就这么趴在她身边睡着了。醒来时她睁着大眼睛看着我。大概是因为太小,没安全感的小家伙最喜欢趴在我腿上,臂弯里睡,还得一直摸着她。
很好。
现在的愿望很多,想和朋友在冬天去北方旅行看雪,想快点康复去考证去工作去走进社会,想谈恋爱,想看冬姑娘一点点长大,想以后就和爸妈住在一碗热汤距离的小区里,想赚钱给爸妈买毛衣,给朋友买圣诞帽,给冬姑娘买小零食。
生活真是美好啊

评论(2)

© 却道 | Powered by LOFTER